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区局快报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黄埔城管开展井盖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脚下安全
创建时间: 2024-03-29 11: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3月22日,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盛大举办。为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高效解决“波罗诞”活动期间存在井盖安全隐患发生的突发情况,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平安”庙会主题,提前部署开展沿线巡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三措施”落实,不断加大全区井盖设施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与整治力度,开展问题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井盖破损、松动、下沉、塌陷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庙会节庆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靠前指挥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活动前,召集业务骨干召开井盖安全设施专项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科学部署巡查队伍,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分管领导带队提前介入,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对活动的组织形式、规模、地点等进行摸排调查,强调责任督办,督促南海神庙周边井盖主体单位做好检查和维护,妥善处置问题隐患,认真落实井盖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出现井盖设施安全事故。确保活动现场秩序平稳有序。庙会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巡查井盖206个次,处置问题井盖163宗。

  二是压实压细权属维护责任。依据《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井盖责任归属,指导各权属单位建立井盖设施巡查、维护专门队伍,健全完善日常巡查维护机制,反应灵敏、处置果断,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把问题井盖新增降到最低。

  三是夯实基层巡查整改阵线。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反馈机制,由专人组织负责精干队伍,结合日常工作,对庙会周边主干道路机动车道、便道窖井盖开展集中排查,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对不平、破损的井盖全面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由专人与窖井盖权属单位责任人点对点联系,确保病害井盖得到快速有效的整改。督导黄埔区全区各镇街及井盖养护单位累计出动排查井盖设施人员3100余人次,排查井盖设施137000余个,发现并处理问题井盖698个,其中应急处理井盖19宗。

  下一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抓好监管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胡蓉)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