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今年设置68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创建时间: 2020-01-20 10:0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春节已近,年味渐浓,许多市民已经开始行花街,购买各色年花年桔回家布置。今年我市继续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置,为应对春节后废弃年花年桔的收集工作,目前全市已经预设687个临时收集点,与去年相比,临时收集点数量增加了100余个。

  全市各区方面,越秀区设置77个,海珠区45个,荔湾区33个,天河区92个,白云区70个,黄埔区188个,花都区38个,番禺区90个,南沙区32个,从化区6个,增城区16个。届时,各临时收集点地址信息可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各区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倡导和鼓励市民租用、复种年花年桔,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废弃年花年桔排放量,自觉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据统计,2019年全市分类处理废弃年花年桔达3944吨。今年春节,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减少排放。鼓励居民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二是企业回收或复种。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年花年桔等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小区复种。三是分类排放。鼓励居民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四是信息公开。各区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排放和收运工作的指导,明确责任主体,主动公开联系监督方式。(分类处 宣教处)


点击请下载:2020年广州市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汇总表.xlsx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