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环投抗疫战士 : 疫情不退,我们不停
创建时间: 2020-02-19 18:02 信息来源:广环投
浏览次数: -
 

  今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增添了不少压力。广州环投集团旗下的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作为目前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之一,承担了广州市城区大部分的垃圾处理任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日进日清、100%无害化处理,全力遏制病毒进一步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填埋场大部分一线作业工人纷纷放弃休假,留守岗位,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工作平稳、扎实、有序推进。自1月23日以来,广州环投集团共处理生活垃圾27万吨,运输餐厨垃圾1032吨,其中:处理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331吨。

微信截图_20200219181102.png

  上阵父子兵 并肩战疫情

  凌晨4点半,天幕低垂,晨光暗淡,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王大权、王仕兵父子已经“全副武装”,穿戴好全套防护工作服,和填埋组的同事一起,踏入垃圾填埋场的作业区。大家齐心协力,将昨日覆盖在生活垃圾上的PE0.3膜重新揭开,开始了新一天的作业。

  王大权在填埋场工作已经长达9年,3年前,他将儿子王仕兵也带到了这片土地上。27岁的王仕兵年轻机灵,很快成了填埋组的一把好手。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父子俩都放弃了休假,留在填埋场,与坚守一线的工友们并肩作战。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日常的填埋作业,王仕兵又额外新增了一项工作——消毒杀菌作业。每天,王仕兵都要穿戴着多重防护,背着25公斤重的消毒水,一天三次对作业区、办公区、作业车辆进行消杀,一天下来,王仕兵已是大汗淋漓,浑身湿透。

  在老家的亲友经常盼着父子俩早日回家,但到最后,他们都只能隔着手机屏幕,互相送上关心与问候。

  “在这个时候,没有太多奢望。每天能和亲人视频通话,报个平安让他们安心,也就心满意足了。”

  特殊时期,我不能走

  颜树滨自兴丰填埋场建设初期就在此工作,一转眼就工作了16年多,在这期间,他仅有3个春节是请假在家过年的。

  今年春节,疫情不期而至,场区的工作比以往更加繁重,在填埋场,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洒水车……一系列的特殊车辆都需要作业人员来驾驶操作,人手十分紧缺。在接到集团一级响应号召后,原本已经准备好请假回家过年的颜树滨,毅然选择留在岗位上。“特殊时期,人手紧张,这个时候我更不能走了。”

  值班期间,他负责统筹安排自己班组的填埋作业工作,从垃圾车进场、作业平台平整、倾卸垃圾、推平、压实,每个作业流程,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当问到他想不想休假时,这个39岁的男人眼眶都红了:“想肯定是想的,但这个时候,得以大局为重,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坚守岗位,顾不上家里的事了。”

  现在,他每天都会认真督促班组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每个员工进行测温登记。他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在岗的每位员工能够一切安好。

  “我们约定好,一定要平平安安,待疫情结束,再安心休个假,去看那春暖花开。”

  每日两万步,他们是抗疫逆行者

  为保证填埋场开场期间垃圾车、填埋设备及各填埋区域消毒到位,全力营造无病害的填埋作业环境,确保白天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的正常收运处理,兴丰填埋场在大年初一就成立了疫情防控消毒小组,采用设备喷洒与人工喷洒相结合的方式,每天对场区垃圾面、道路、办公区、生活区、垃圾车、填埋设备等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作为消毒组的成员,向焱忠,张昌永、江永杰、江坤荣等人,每天都要全副武装,携带消毒药剂,走遍填埋场角角落落,不放过任何间隙。

  兴丰填埋场总占地面积159万平方米,消毒区域广,且各区域之间相隔非常远,人工喷洒工作异常繁重。一天工作下来,他们的行走步数超过20000步,经常没有时间休息。虽然疲惫,但他们从来没有埋怨过一句,在他们的心中,在一线为抗疫贡献力量,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广环投)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