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运用数字技术 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巡查力度
创建时间: 2020-02-24 17:02 信息来源:监控指挥中心
浏览次数: -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监控指挥中心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局党组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中心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监控中心.png

  明确工作任务,突出监控重点。新冠肺炎病毒源头直指野生动物交易。为强化源头防控,防止病毒传播,监控指挥中心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实际工作,研究部署应对措施,明确把人流相对密集、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最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及周边作为阻击疫情的工作重点。

  运用数字技术,密织防控天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场战“疫”中,信息技术就是我们阻击疫情的利器。明确目标后,监控指挥中心积极投入战斗,充分利用全市18.7万路高清摄像头织成的“天网”,集中火力,持续加大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兜售活禽和交易野生动物行为的监控巡查力度。同时,运用市城管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对城市“六乱”进行快速识别、锁定目标,视频专员进行审核立案,并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通知属地部门整改落实。通过视频监控和智能分析技术,不仅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实现了问题发现快捷化、案件处置扁平化、城市管理精细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压实监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面对疫情,监控指挥中心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精准发力。一方面,中心每天安排4名视频专员,定时定点定量对全市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清运点、卫生黑点开展实时监控,并将监控画面集中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方便值班领导干部随时掌握最新城市环境秩序动态。另一方面,路面巡查人员通过开车、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深入城市管理第一线和监控盲区开展路面巡查核查工作,确保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严格值班制度,严守疫情防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局领导靠前指挥、带头表率,局各处室和中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格值班制度,严守疫情防线。每天,中心安排1名处级领导、1名科级干部、2名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各类信息报送及时,遇突发事件处置得当。截至21日,共登记转办视频案件399宗,路面巡查案件45宗,均全部整改到位。(监控指挥中心 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