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0感染!穗燃气企业防护措施到位,还全力筹措物资捐赠防疫一线
创建时间: 2020-02-26 17:0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一度出现紧缺局面,在穗各燃气企业也不例外。作为需要坚持一线服务的企业,广州燃气企业在多方筹措物资保障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外,还筹集了一大批爱心物资(含紧缺医疗物资)捐献给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燃气企业爱心涌现 紧缺物资转赠医护人员

  据介绍,连日来,因复产复工推迟,液化气终端需求量也持续走低,产能下降较为明显。虽然企业经济效益受到影响,但瓶装液化气行业在认真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的防疫工作同时,想方设法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省、市一级响应落实以来,南沙区番南公司第一时间向南沙区慈善会定向捐款5万元;番禺金湾公司向番禺区化工协会武汉支援行动捐款2万元。紧接着,南沙港建捐赠额温计600支、防护服1000套等价值32.8万元防疫物资。喜燃公司利用外资公司的优势,从荷兰筹集了价值5000余元的FFP2/3口罩(N95级别)2000个捐给“抗疫重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捐款合计约5万元。其他液化气企业纷纷通过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表示要为“抗疫”出力,在短短一天不到的时间,17个企业筹集爱心资金14余万元捐给广州市慈善会“新冠肺炎紧急驰援”项目,广东安燃能源有限公司等2个企业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给疫情前线的南沙区港务局,还有4家公司向花都区捐款2万元。

  日均在岗过万人,保障广州燃气稳定供应

  据介绍,省、市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广州市迅速成立市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印发燃气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级分类制定燃气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市、区两级燃气管理部门共出动6700余人次,深入一线监督指导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街镇燃气管理队伍检查各类燃气站点设施累计12500余次。对于运输、安检、巡线、送气、客服等一线作业人员,确保逐个做好防护教育和配备防护装备后方能上岗,切实保障好职工和用户的安全健康。此外,市城管部门积极协调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调拨筹集口罩61090个、额温枪150个、医用手套600双等防护物质,及时发放给燃气企业一线员工,解决燃气企业防疫防控工作中物资短缺、保障乏力等困难。通过采取系列科学有效防控措施,目前广州市燃气行业12000余名在岗从业人员中无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5日,全市12家管道天然气企业每天平均3000余人在岗工作,确保全市260多万管道天然气用户用气需求;全市30家瓶装液化气企业每天约8900余人在岗服务,共出动配送车辆5300多台次,为190多万瓶装液化气用户提供保障;全市16家车用燃气经营企业近600人坚持一线在岗,47个汽车加气站全部不停业不停休,保障全市15000多台公交车和出租车用气需求。扩大网上办事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率,确保服务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引导用户通过多渠道(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企业APP等)线上办理业务,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开户过户、自助缴费、预约安检、用气读数上报、定购煤气等业务,实现业务办理“零跑动”。同时,实行“欠费不停气”措施,保障广大用户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用气服务。(燃气处 宣教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