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全面启动违建清拆 为发展腾出优质空间
创建时间: 2020-02-27 17:0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2月26日,在广州市花都区,全区四街六镇统一行动,在多台挖机的轰鸣中,一批批违法建设应声倒下……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统筹兼顾抓紧抓实违建拆除工作,吹响2020年拆违攻坚集结号,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违建治理攻坚战。

拆.jpg

  全市各区拆违复工扎实启动

  26日当天,花都区组织四街六镇开展今年全区违法建设统一清拆行动,各现场共拆除违建21宗、面积约6万平方米。据花都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规模行动拆除的违法建设中,既有作住宅、棚房类用途的违法建设,还有厂房、板房,商铺及办公楼——其中位于该区秀全街红棉大道北的一栋两层违建厂房面积达3.5万平方米。此外,25日,海珠区城管部门依法对该区新港东路3号农科所大门东侧过期临时商铺进行拆除。据介绍,该建筑物是2003年建设的临建商铺,面积为7030平方米,临建使用期过后未按规定自行拆除,一直用于餐饮经营,阻碍了该地块重点项目建设征收工作。

  在其他市辖区,拆违复工也在扎实推进中。如2月19日,白云区城管部门开始对小坪公寓地块约2.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2月20日,黄埔区城管部门结合“三旧”改造一举拆除违建3000多平方米,积极消化存量违建;南沙区城管部门开展控疫清理养殖家禽乱搭建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拆除一批疫情防控期间偷建抢建的违法建设以及多年未能拆除的“硬骨头”违建。

  疫情防控、违建治理“两手抓两手硬”

  连日来,全市城管部门通过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整治,为城市发展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腾出空间,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当前违法建设治理将优先拆除影响城市运行安全、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违建,进一步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市城管部门强化与各区协调联动,克服拆违作业人员少的困难,落实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施工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开展拆违行动,拆除了一批违建,进一步凝聚士气、提振信心。同时要求各区深度融合九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统筹谋划、调整部署全年工作计划,变“两难”为“两全”,确保疫情防控、违建治理“两手抓两手硬”。(宣教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