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佛两地城管召开执法工作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0-06-01 23: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27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广州召开执法工作交流会。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陶镇广、副局长李锋,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林国荣、副局长苏嘉宏及两地处(科)室、相关区局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点介绍了广州城管执法队伍体制机制以及违法建设治理、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建筑废弃物排放运输秩序整治等重点领域执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广佛两地城管围绕执法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林国荣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动下,广佛同城化步伐进一步提速,两地在城管领域合作更加密切,佛山城管将以广州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广州好的做法与经验,并希望两地城管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市区街三级城管联系机制,加强接壤区执法联动,开展两地城管人员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地城管工作上水平。

  陶镇广指出,广佛两地紧密相连,唇齿相依,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城市,要充分用好大湾区建设的政策红利,携手推动两地城市管理的业务板块对接、资源配置对接、联动反应对接、信息反馈对接,实现城市管理资源的整合和城市管理工作的融合,共同打造两地城管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格局。一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搭建两地城管对话交流平台,探索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解决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两地城管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断提升两地城管同城化水平。二是建立执法联动机制,结合两地接壤区城管工作特点,从最突出、最紧迫的执法工作入手,定期开展联合行动,提升区域执法合作实效。三是建立案件会办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力量优势、成本优势,着力破除异地执法调查难、取证难、执行难等瓶颈问题,为两地城管异地办案提供有利条件。四是建立执法交流机制,定期联合开展案例分析研讨和执法业务培训,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和两地城管人员交流,提升两地城管队伍能力水平。五是建立违法线索移交和行政处罚信息通报等机制,共享执法信息,深化执法协作,实现两地城管共治共管和源头治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