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岁萌娃社区“站桶”体验垃圾分类,城管老爸带娃度过特殊儿童节
创建时间: 2020-06-02 11: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怎样给孩子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市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党员薛冰带着他8岁的女儿小萱,到中心支部共建六榕街稻谷仓社区当垃圾分类引导员,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又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阿姨欣然接受小朋友“指正”

  在御东雅轩垃圾分类投放点,一个穿着校服,戴红领巾的小萌娃,正向前来投放垃圾的阿姨叔叔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还流利地向他们介绍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阿姨,请问您袋子里是什么垃圾?”“谢谢您对垃圾分类的支持!”比起最初的紧张,经过老爸多次鼓励和示范后,小萱已驾轻就熟了。

  “小朋友你好可爱,声音好甜!”一位前来投放垃圾的阿姨,欣然接受小萱的“指正”,把垃圾袋里的苹果和纸巾分别投进了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当引导员并不容易,即使是乖巧可爱的小朋友也不例外。当小萱拿着宣传册迎向一位前来投放垃圾的叔叔时,却被拒绝了。“没关系,做好事要勇敢”。在父亲简短有力的教导下,小萱勇敢递出了3份宣传单。其中一位阿姨还给她点赞。


  爸爸知道许多分类知识,觉得他很酷

  看到女儿被邻里认可,薛冰自豪感溢于言表。“她平时在学校也有上垃圾分类课,回家还会考我们易拉罐、手纸、电池怎么分。”

  薛冰告诉记者:“儿童节,老师给孩子布置了作业,要她思考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正好我平时也有参加中心支部党员“站桶”,觉得很有意义,就带孩子来体验一下,让她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同时呼吁大家支持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美丽家园。身旁的小萱悄悄告诉记者,爸爸知道很多垃圾分类知识,还教邻居、同学们如何分类,减少污染,保护地球。“觉得爸爸很酷。”(监控指挥中心  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