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城管直播垃圾分类 倡导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创建时间: 2020-06-28 19: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21日下午,在广州市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直播活动之文明习惯推广专场中,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类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贺军和越秀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小龙在线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在为广大市民介绍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时,贺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其重要性体现在:一是垃圾分类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垃圾分类是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小事和实事;三是垃圾分类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的有效途径;四是垃圾分类是法律赋予单位、家庭和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陈小龙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为市民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投放时容易产生误区的分类知识。他提醒:饮料包装盒应抽出软管,倒掉剩余液体,再集中存放或投放;染发剂、指甲油属有害垃圾;大棒骨、贝壳、榴莲壳、椰子壳不属于厨余垃圾,而应归到其他垃圾;受污染的衣物和纸张、一次性干电池也都是其他垃圾。(分类处 孙莉)


(点击链接观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网络直播活动之文明习惯推广专场: https://huacheng.gz-cmc.com/live/2020/06/19/9bd8d42609084a7681af200370848e33.html?from=timeline&vTime=26546837)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