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卫处中心开展锅炉满水事故应急演练
创建时间: 2020-06-30 11: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深入开展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锅炉室燃气锅炉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科学、合理、有序地进行事故处理,减少人、财、物的损失,近日,卫处中心开展了一次锅炉满水事故应急演练。中心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总指挥、疏散组、抢险组、设备组、警戒组、救护组六个工作小组,由中心领导舒小明主任、高嵘书记担任总指挥,林少峰副主任担任副总指挥。演练模拟了锅炉房发现并报告锅炉水位过高后,中心领导马上赶往事故现场,并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同步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后,6个小组迅速到达现场,依次向中心领导报到后立即开展事故处置和紧急的疏散,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往紧急疏散集合点。从警报拉响到总指挥解除应急响应的整个过程,每个小组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嵘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一是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从方案的制定、各个部门的参与及演练过程的实际执行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达到了事故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二是指出安全生产意识的提高不能只依靠一次应急演练就能达到,工作人员需要在日常工作当中就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重大,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并切实提高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力,才能把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今年以来,卫处中心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已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锅炉满水事故应急演练三场活动。(黄洁)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