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局机关工作组到监控指挥中心开展理论学习“巡听旁听”
创建时间: 2020-07-01 17: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6月28日,监控指挥中心召开“注重在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出新出彩”专题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局机关宣教处一级调研员、处长张少东带队参加巡听,余泥处和废管中心有关领导参加旁听。

  研讨会由监控指挥中心支部书记李晓红主持。会前, “巡听旁听”工作组和中心班子成员在监控大厅观摩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视频智能分析应用系统、全过程电子化监管燃气管理平台和综合执法管理系统平台的应用演示,听取各平台建设运营情况。

  学习研讨会以观看中心去年以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作为起点,引导大家树牢抓深抓实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意识。随后,李晓红书记组织大家收看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原文导学,并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感悟,带领大家思考如何在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发展理念统揽城市现代治理体系建设,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中心领导毛华同志作了主题为“以创新理念、科技手段和改革精神,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出新出彩”的中心发言,结合中心成立十年来的业务变迁,认真分析了人才结构不够合理、技术手段不够先进、管理体系不够顺畅等待破解的难题,并提出了定位城管大脑(数据中心+指挥协调)、加强统筹和顶层设计、优化团队结构等针对性措施。她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引领的指示精神,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

  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参与巡听旁听的同志谈了收获和感受。

  张少东对中心此次理论学习研讨的内容、组织形式和学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重视、主题鲜明、计划周密、内容丰富、导学精准、用心用情,在学懂上用了劲;紧密结合实际,对中心10年数字城管发展脉络进行梳理,用辩证的观点分析看待存在的问题,用创新引领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弄通上钻得深;学习方式灵活,有前期调研,有情况回顾,有问题分析,有对策建议,在做实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强调,要用好巡听旁听制度,在领悟真理魅力、强化思想引领上求深入;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在把握思想体系、领悟精髓要义上求深入;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上求深入。通过深入扎实的理论学习,不断推进中心业务工作出新出彩。(周峰、谢百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