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管局市容景观管理处到从化区督导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7-02 17: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掌握从化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工作开展情况,6月29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容景观管理处到从化区良口镇督导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创建工作,到良口镇良口社区、街口街府前社区、街口街东成社区督导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口街、良口镇、城乡清洁办和社区相关领导和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社区基本情况、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走访了解社区内街内巷、文化公园和宣传长廊等创建项目实施情况。督导组指出,良口镇要加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宣传力度,将责任区制度深入内街内巷,全力推广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良口社区要结合地区特色优势,发掘社区文化底蕴,以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为契机,提高创建成效。府前社区要借鉴其他地区创建经验,规范布置社区架空线路,依托社区围墙、宣传长廊等平台,培育社区创建特色亮点。东成社区要加强社区常态化维护管理,加紧推进“三线”问题整治,不断提升社区容貌水平。

  督导组对从化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借鉴地区经验,取长补短创建。创建工作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从化区实际,增强创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联合职能部门,合力推动创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整合资源,明晰职责分工,共同推进创建。三是要抓好常态维护,提高创建成效。要落实巡查督导机制,加强市容市貌的规范统一、干净整洁,不断提升社区容貌水平。四是要挖掘社区底蕴,打造品牌亮点。结合社区特色,挖掘社区文化历史底蕴,依托社区围墙、公告栏、宣传长廊等平台,留下社区记忆,记住社区乡愁。(刘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