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城管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之光
创建时间: 2020-07-03 17: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广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前,市城市管理质量监测与应急保障中心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突击队坚守岗位一线,特别是涌现出一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青年党员,他们奔赴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用青春热血书写城管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服务入境旅客的城管青年党员

  为做好防控新冠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广州从各单位抽调人员成立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工作专班。中心党员周树鑫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成为了白云机场入境人员服务组其中一员,投入到广州“外防输入”重点防控工作最前线。他主要负责贴标工作,处于最先接触入境旅客的岗位。每天他总是用笑容迎接数百上千名入境旅客,准确分流贴标、快速引导旅客进场,维持入口及大厅内旅客秩序;面对一些对政策不了解、不理解且情绪焦急的旅客,他总能耐心解释目前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热心安抚旅客情绪,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在场内为旅客送上面包、饮用水等。为了完成繁重的任务,每天他必须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7个小时不吃不喝,为了不上厕所还得穿上成人纸尿裤,引导旅客、维护秩序、接送转运,“三班倒”从早忙到晚,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出青年党员的高度责任心和过硬素质。周树鑫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次任务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保卫广大市民的安全和健康,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周树鑫在白云机场服务入境旅客

   

  深入基层疫情防控督导的青年“准党员”

  “8:00-10:00,督导梅花村街东兴南社区、东兴中社区;10:00-12:30,检查梅东社区;14:00-17:00,走访检查海王星辰药房、东川新街市、创佳超市、岗卡点;17:00,整理督导记录……”这是从杨春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日记中记中摘录下的一段内容。杨春锋是中心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今年被抽调至市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社区和农村第三督导组,参与越秀区各社区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期间他马不停蹄,先后走进越秀区120多个社区和超市、药房、岗卡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形成每天督导日记,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材料。

   

杨春锋与社区三人小组一起入户督查

   

  “90后”入党积极分子陈徐星则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一督导组工作,他参与巡回督导天河区各类重点场所380多个次,及时掌握了解街道、社区在落实网格化管理、居家隔离监测、爱卫行动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以及落实6号、7号、8号公告等方面相关情况。他笑着说道:“能够投身到这场战‘疫’,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对我是一次难得的磨砺和考验,我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与大家一起发挥城管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共同筑起基层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陈徐星参加社区督导


  投身联防联控一线的青年党员突击队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强大的。为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中心还成立了一支以青年党员骨干为主、共30人的党员突击队,带头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在防控一线做到党员带头、党徽闪光、党旗飘扬。如市容环卫巡检突击队“逆行”深入全市各区巡检,抓好高危易染风险点巡查,将废弃口罩规范投放、环卫工人作业时佩戴口罩手套、垃圾桶(箱)点消毒等纳入重点防疫防控检查项目,截至目前发现各类问题31846宗。在党员突击队的参与和带动下,党员干部职工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共计123人,20名青年党员参加了无偿献血,在职党员先后回社区报到服务80多场次。

  “关键时刻顶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这些青年党员因奉献而快乐,他们在风雨中摔打拼搏,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意志、锻炼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监保中心  杨旭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