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无害化中心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精准投放显成效
创建时间: 2020-07-06 23: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期,无害化中心通过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垃圾分类精准投放显成效。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分类意识。该中心参加桥中街组织的机关团体垃圾分类培训会议,认真学习《机关团体单位垃圾分类考核评分细则》,掌握具体工作要求。随后,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对中心垃圾分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带头参与,营造开展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管理架构,夯实分类基础。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管理架构,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进一步细化管理职责。在场区范围内全面摸查,按规范要求配齐各类垃圾分类容器,配全垃圾分类标识指引,更新完善宣传栏、公示表,在餐桌配置专用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与桥中街环卫站沟通对接,定时上门收运厨余垃圾。

  三是细化日常监督,推动习惯养成。注重从小、从细、从日常投放中强化监督,中心领导带队对各部门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抽查饭堂就餐人员分类投放情况,及时纠错督促改正。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室、卫生间、饭堂、公共区域等的收集容器进行检查,对错投现象拍照,在政务微信群通报,推动习惯养成,加强宣传引导,推广“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进一步提高投放准确率。(无害化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