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城管严查“六乱”、夜间超时施工扰民等问题为高考护航
创建时间: 2020-07-08 09: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
浏览次数: -
 

  提早部署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广州城管在行动,为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7月7日,记者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为应对今年高考工作中可能发生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各类问题,维护高考正常秩序,目前各区城管部门已全面展开行动,整治全市高考考点附近500米范围内夜间超时施工扰民、200米范围内乱摆卖等问题。各区城管部门成立应急分队,建立处置高考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在未来两天继续为高考“护考”发力。

越秀:安排专职人员监管工地噪音

  据介绍,今年越秀区共有9个高考考点、266个考场。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越秀区城管部门

  组织执法力量对执信中学、三中、七中等辖区内9个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逐一进行排查和整治,组建30人的应急分队,105人应急备勤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备勤准备,及时准确处置突发应急事件。


越秀城管开展护考工作


  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和现场执法监督,加强对考点周边巡察,清除考点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问题;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组织作业班组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每天出动600余人保持考场周边的干净整洁。加强对考点周边的31个建筑施工场地的检查,督促建筑施工场地及时做好建筑废弃物排放、清运、堆放等工作,保证高考期间不出现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载、余泥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安排专职人员监管工地噪音,督促工地施工方在高考期间严禁施工噪音扰民,协同环保部门对考点周边工地发出高考期间暂停施工机械使用的通知,营造安静高考环境。

越秀城管开展护考工作


海珠:环卫运输设备随时待命,每日出动保洁人员约1500人

  今年海珠区设置包括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广州市第六中学、南武中学等5个高考考点。今天上午7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已在考点学校门口巡逻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据介绍,高考期间,海珠区城管部门重点整治辖区考点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以及考场周边在建工地夜间超时施工扰民等行为。值得注意的是,海珠区城管部门还安排1辆生活垃圾压缩车和2辆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随时待命,支援各考点环境卫生突发情况,保障考点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据统计,目前海珠区日均出动保洁人员约1500人,加大巡回保洁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区内高考考点路段和区域的保洁工作,同时组建了保洁应急预备队,做好充分的卫生突发情况应对。

海珠城管开展护考工作


花都:“巡检+整治+督导”模式整治市容“六乱”问题

  近日,花都区城管部门开展了花都区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考场周边流动食品摊贩乱摆卖、临街商铺占道摆放高音喇叭促销、大排档占道经营等行为。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辖区4个高考考点开展巡查守点,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六乱”行为。尤其对临街商铺占道摆放高音喇叭促销等行为进行劝谕整改。其中,部分属地中队通过“巡检+整治+督导”的模式,以考点学校为重点,延伸辐射周边地段,调整工作时间,抓好“空档期”管理,及时有效做好高考考点周边市容“六乱”工作。

花都城管维护考点周边秩序


  在环卫保洁方面,花都区环卫所加强学校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保证垃圾及时清运,道路干净整洁。此外环卫所对高考考点进行统一消杀灭蚊行动,合计药物喷洒面积11万平方米,熏杀沙井下水道46个,清理积水173处,有效降低了蚊媒密度。

荔湾:机动巡查小组分时段开展巡查

  荔湾区城管部门强化考场周边市容秩序管控,高考期间落实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机制,提高突发事件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全区考场周边市容秩序巡查,及时掌握考试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动态,合理调配执法力量,依法查处建筑工地夜间超时施工行为。严格执法,加强考试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高考期间,考场附近安排执法力量进行守点,及时处理考场周边的城市管理违法行为。安排机动巡查小组每天分三个时段(7点—12点,14点—18点,19点—22点)对考场周边不间断巡查整治,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

南沙:执法骨干专职守点严查施工

  近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前往南沙一中、东涌镇中学及进港大道中学(执信中学)项目、何仙姑路项目和滨海御城二期项目等考点500米范围内在建工地进行检查,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施工企业严格落实规定,考试期间严禁施工,不得影响考生考试与休息,并安排执法骨干专职守点,确保考点周边安静无噪音。据初步统计,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执法车辆54台次,检查工地15个、整治乱摆卖13宗,责令停止施工2宗。(赵颖 陈佳雨 丁小创 黄吉平 黄正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