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深入资源热力电厂开展入炉垃圾热值检测工作
创建时间: 2020-09-14 18: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受废管中心委托,近日,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到第一、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开展入炉垃圾热值检测工作。

  入炉垃圾在贮存坑中已经过几天放置、发酵,比新鲜垃圾更臭、更难分拣。在废管中心协调和福山资源热力电厂协助下,科研人员不怕脏臭、不怕苦累,对送来的入炉垃圾进行现场破袋、粗破碎和翻匀,多次称重测定容重数据。测定容重后的入炉垃圾再进行现场分拣,分选出厨余类、纸类、木竹类等11类。然后从已分类的样品中抽取垃圾样品,称重、打包、装箱,运回实验室。样品在实验室经过烘干、破碎、研磨等处理工序,通过各种实验方法,进行热值等项目的检测分析。

  垃圾的热值是指单位重量的垃圾燃烧释放出来的热量,热值是垃圾燃烧处理的重要指标。入炉垃圾热值对垃圾焚烧处理量影响较大,直接影响到焚烧发电的经济效益,入炉垃圾低位热值是确定焚烧厂垃圾处理量的重要依据。(技术研究中心  覃卫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