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卫处中心组织党员赴花都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9-14 19: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部署,广州市卫生处理中心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塱头村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塱头古村位于花都区炭步镇中部,是当地知名的“进士村”“乡贤故里”。塱头村农田广袤,水系发达,村正南面有3口风水塘,与东西面鲤鱼涌、千亩鱼塘相连,形成具有典型岭南水乡特征的清幽、自然、和谐的环境。塱头村自古崇尚“耕读传家”,历史上共有48人高中科举,因此,塱头村又被冠以“进士村”之美誉。

  卫处中心党员干部一行走进了塱头村,实地参观了村史陈列馆、“乡贤栎坡公祠”、“廉政书屋”、“廉吏文化陈列馆”和“廉洁文化主题展厅”,了解了明代族人“铁汉公”黄皞为官刚直不阿、不畏强权的事迹;观摩了明、清以来修建的20多座夹旗杆及其铭文;走访了谷诒书室、友兰公祠等明朝以来修建的祠堂,了解了“父子两乡贤”“七子五登科”“奉旨放木鹅,不忍多占地”的故事,感受了塱头村诗书传家、重孝思贤的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参加廉政教育活动,中心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古人为官清正廉洁,做人亲孝谦和的文化渲染。访廉明志,鉴古修身,大家近距离领略塱头村历史文化气息,感悟古圣先贤的廉政思想和道德品格,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员使命,提升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