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涉恐分子竟钻穿燃气管道?原来是场演习……
创建时间: 2020-09-22 09: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18日上午10时,在广州某地标建筑,一辆外来车辆进入后,突然停在燃气调压柜附近,竟有4名戴着黑色头套的涉恐分子下车,只见他们用斧头、刀具、电钻等冲向燃气调压柜,只见其中2名用斧头、刀具砍砸调压柜柜门,另2名使用电钻(通过地面管线标志标示位置)和锄头对地下燃气管道实施破坏, 2名正在巡逻的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电话向110指挥中心报警,并向安保队报告,此时涉恐分子已经用电钻钻穿燃气中压管道,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在另一处现场,110指挥中心接报后分别通知119专业消防队、公安及广州燃气集团调度中心。镜头转回地标建筑燃气泄漏点,反恐部门、公安部门到场后,迅速制服涉恐分子,但天然气已大量泄漏,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同一时间,广州燃气集团迅速协调关闭管道供气闸门,在现场,119消防队实施水枪喷淋,稀释泄漏的燃气浓度,燃气部门一方面使用LNG气瓶等设备组织实施临时供气,另一方面迅速开始抢修作业,只见燃气抢险人员迅速找到受损点,开挖工作坑,锯断受损管段、打磨接驳管口、用电熔套筒及管材修复连接,再缓慢打开控制阀门,试压及检漏合格后恢复正常供气,再断开临时供气装置,回填压实并恢复路面,险情终于结束。

  记者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这次“险情”原来是一场燃气反恐及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反恐办)等单位指导下,市城管部门牵头广州燃气集团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整场演练考验了燃气反恐抢险工作的应对流程,有专业人士现场观摩,并对每项环节进行打分考评,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燃气企业对恐怖袭击、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提高各燃气企业抢险队伍之间的应急救援联动性,提升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成效。(宣教处  吴镝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