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创建时间: 2020-09-25 09: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9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9月23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求,结合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召开了中心组第9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局党组书记陶镇广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规定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党员学习资料》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会上,集中观看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个视频。陶镇广同志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两篇文章作了重点导学。

  在小结发言中,陶镇广同志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们党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意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城管职能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拿硬招、出实招,抓具体、抓细化、抓实施,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争创生活垃圾分类全国样板,争取违法建设治理新胜利,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优质高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智慧城管信息系统,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主体和关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抓好理论武装,高标准落实好市委巡察整改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指导基层做好一线人员经常性思想工作,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提高改革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的城市管理工作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城管贡献。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书同同志采取书面形式,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忠诚履职”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徐书同同志指出,要在思想上紧跟紧随,理论武装“一刻不能误”,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派驻纪检监察组是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要在工作上聚焦聚力,坚持从严治党“一下不能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保障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信心,在作风上对标对表,修炼内功“一步不能停”,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思想、丰厚认知、补足短板、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

  建筑废弃物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徐振标、卫生处理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高嵘等两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信息公开条例》等重要内容。(宣教处  周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