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智能手段,打造广州城市管理智慧平台
创建时间: 2020-09-25 18: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广州市城市管理监控指挥中心承担视频发现城市管理案件职能。视频监控工作人员每天认真观看视频,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及时立案处置,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秩序环境。

  服从大局,助力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年,广州市“创文”期间,监控中心利用自建视频、与公安部门共享视频,及时发现、处置城市管理问题。疫情期间,坚持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不放松,落实“创文”要求,重点关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垃圾满溢、广告类等案件的巡查力度,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文”期间,监控中心共视频发现城市管理案件 10838宗,100%按期办结处置。

   

  积极创新,推动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

  结合工作需要,监控中心积极推动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开发了城市管理案件智能分析系统,系统自动对城市管理案件识别,探索智慧城管建设新思路。2020年至今,共智能发现城市管理案件1686宗,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精益求精,保障广州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秩序环境

  精益求精,着力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质量。注重总结视频监控工作的规律性问题,对重点难点案件,加强督办。2020年至今,共督办重点难点案件39宗,有效解决了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广州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乡秩序环境。(监控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