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余泥处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遏制余泥渣土洒漏污染
创建时间: 2020-10-28 11:10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10月23日,针对前期巡查发现白云区个别施工单位在余泥渣土外运过程中因超装造成余泥洒漏污染马路问题,市城管余泥处协同建废处和白云区城管部门现场办公,及时约谈了工地业主及项目负责人,责令其要严格要求,规范装载运输,整洁运输,坚决杜绝余泥洒漏污染马路的现象再次发生。

  金秋十月,正值施工旺季,全市建设工地遍地开花,使得建筑废弃物监管压力陡增。面对压力和困难,余泥处积极主动、统筹安排人员,节假日不间断,组织巡查20多次,采取夜间巡查与日间常态化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巡查区域,做到监管工作细致和有力,发现问题及时联动、及时处理。

  下一步,余泥处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结合年底各项考评,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建筑排泥工地现场检查,严格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洗车槽、高压冲洗设备、沉淀池等保洁设施是否完善,从源头上确保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不带泥上路;二是提高路面巡查频次,发现余泥污染,立即通知区所并要求在最短时间冲洗处置,发现超载、超速违章“泥头车”,立即取证并通知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三是加强联合整治行动。与城管执法、交通、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强化联合行动机制,严厉打击“野鸡车”和“泥头车”超载超速等违章行动,维护良好市场运输管理秩序。(余泥处 马先平  张自安)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