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废管中心充分发挥“三个作用” 持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创建时间: 2020-10-29 09:10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年来,废管中心在营造良好氛围中注重挖掘优势资源,在典型培树、环境布设、领导带头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发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熏陶渲染、上行下效“三个作用”,努力营造讲政治、善作为、敢担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奋力打造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的先进单位集体,为圆满完成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心充分发掘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奖牌展示、合影留念等形式最大限度发挥典型辐射带动作用,以期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良性循环和动人局面,推动中心全面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近期先进典型主要有中心党总支成立的党员抗疫突击队模范带头、敢挑重担、勇当先锋,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奋斗在第一线”共产党员先锋岗;分类处置科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妥善做好疫情期间6种特殊垃圾的计量分类处理,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广州市最美巾帼逆行者(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被局评为“巾帼抗疫积极集体”;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市机场入境人员转移专班的彭刚同志受邀参与市广播电台“我抒我读”节目录制,并作为形象宣传展出于地铁站场灯箱挂画;一线监管员欧志锋坚守岗位、精业敬业,被市局评为“忠诚敬业模范”,并参加了广州电视台《红棉璀璨》节目录制,作为国庆70周年献礼节目播出。

  二、发挥好氛围布设的“熏陶渲染”作用。中心重点对日常办公区域、会议集会区域、党群服务区域、读书学习区域、生活休闲区域等中心五大区域的政治氛围进行设计和布设,充分融入时事政治元素,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环境中受熏陶、在点滴中受教育,不断培养强烈的爱国情、坚定的报国志、笃定的强国行,外化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事业的强大动能。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国家正式颁布《民法典》、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时机,提炼核心要义并更新会议室、过道宣传栏内容,实现学习教育同步跟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书画特长,用富含励志元素的书法绘画作品为图书室点缀添色,营造书香静谧的学习环境,通过一系列氛围营造举措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鼓舞工作干劲,在中心各个岗位上出新出彩、再立新功。

  三、发挥好领导示范的“上行下效”作用。中心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等各项工作中注重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头雁”作用,主要领导带头先行先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前,切实发挥好领导者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心其他党员干部自觉向组织看齐、向领导看齐,进一步提振信心、汇聚正能,切实发挥好主人翁的积极主动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在党总支集中理论学习、政治纪律教育月学习、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排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关键环节带头作用,逐步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不断汇聚推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的强大正能量。(废管中心  姚强  文精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