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0-12-02 19: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研究与实践》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研究与实践》由该中心牵头编制,并与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

  该研究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分析,提出广州市垃圾分类顶层设计理念,指导垃圾分类全流程体系建设和管理。从分类原则、部门和主体责任、全流程管理体系构建、两网融合、前端与后端相匹配、加强日常管理、宣传教育与执法并重等方面提出了设计要求,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并用于指导实践。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以政策法规文件制定、技术规范文件编制、加强执法监督等方面来全面落实顶层设计理念。

  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成果,是垃圾分类工作理论联系实践的典型研究案例。(技术研究中心 陈美珠)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