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深入社区调研居民生活垃圾组分及分类情况
创建时间: 2020-12-04 08: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了更好的掌握我市生活垃圾成分,研究中心监测部连续六年对广州市中心六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开展了居民生产垃圾组分及分类效果调研。

  调研从6月份开始,持续半年,每个区抽一成熟居民小区连续三天进行垃圾采样检测。生活垃圾又脏又臭,科研人员不怕脏不怕臭,现场进行分选、归类、计量,并将分选了的垃圾样品采集回实验室进行含水率分析、热值检测。通过调研掌握了广州市居民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占比;可回收垃圾中高值可回收垃圾、低值可回收垃圾占比;调研组还对抽查社区的垃圾分类效果进行了分析评价。

  这些宝贵的一线检测分析数据,为广州市的垃圾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技术研究中心  陈红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