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落实理论学习“五个要求”促进理论学习水平不断上台阶
创建时间: 2020-12-04 10:12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技术研究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大力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落实“五个要求”,促进理论学习水平不断上台阶,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有力夯实各项工作的理论基础。

  一是要求学习组织“实”,做到扎扎实实学。中心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应学习内容全覆盖,不缺一次,不少一项。各项学习计划周密,组织有力,年初即对学习内容、发言人员、会议要求等进行认真思考和仔细斟酌,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年度中心组学习内容丰满、学习规范。对每次学习,做到提前通知、按时组织、及时宣传,按时按质按成学习任务。

  二是要求内容形式“活”,做到灵活生动学。在学习内容上,围绕局党组的部署,紧跟时事热点,结合重要理论、重要政策、重要工作、重要知识,尽可能灵活丰富。如年度中心组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涵盖的重要理论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等,重要工作如意识形态、垃圾分类等,学习内容涉及领域广,实现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的相互融合。学习形式有文件学习、PPT授课、实践活动等。

  三是要求参与人员“广”,做到广泛参与学。大部分中心组学习会议采取扩大会议形式,受众面广泛。发言人员也较为广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均带头发言2-3次,各部门代表、党小组代表积极参与交流发言多次。

  四是要求学习发言“真”,做到认认真真学。中心领导及各部门、党小组代表精心准备发言内容,制作发言PPT,对相关理论、知识、问题进行认真思考、深入分析、清晰表达。发言人员态度良好,发言过程清晰流畅,展现了较高的课件制作、理论学习、分析思考、提炼表达能力。

  五是要求学习效果“好”,做到卓有成效学。全年高标准完成12次中心组学习。每次学习,中心领导能够带头学习发言,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做好学习记录。年度中心组学习的会议组织、内容设计、人员参与、发言质量等各方面综合表现良好。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知识储备,锻炼了党员干部的思考、分析、提炼、表达等能力,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技术研究中心  张纯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