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井盖设施管理办法宣贯学习培训会
创建时间: 2021-03-09 17:03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井盖管理维护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质量安全监管处会同相关处室,召集市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主要井盖设施管理责任人单位举行《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宣贯学习培训会。

  《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是我市规范井盖设施维护管理的基础性政府规章制度,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宣贯学习培训会议首先介绍办法制定情况,办法共20条,对井盖设施的建设、维护、保护和应急处置等做了全面规范。办法明确了行政管理体制,理顺了部门职责分工,科学界定了井盖设施并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明确了维护管理责任主体,压实了日常维护管理责任,加强了隐患治理和应急处置,明确了主管部门的兜底职责。学习培训中,著名法学专家、暨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轩教授从法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为我们解读了《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对于大家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今后一段时间各有关单位将继续自主实施宣贯学习培训,为进一步做好井盖设施管理实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