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 废管中心及2名工作人员获省通报表扬
创建时间: 2021-04-09 17: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日,广东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对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废管中心被评为“表现突出的集体”,中心谢志标、韩光明2名同志被评为“表现突出个人”。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废管中心承担了此次普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工作任务,自2017年11月以来,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精神,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的通知》和《广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等工作要求,对我市列入普查范围的 9 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进行了全面普查。主要完成了广州市生活垃圾集中式处理设施普查名录筛查、污普人员技术培训、入户调查、数据录入、清查数据审核、清查质量核查与评估、普查数据审验和核算等一系列工作。编制了《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报告》《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总结报告》《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制度》等文件。

  中心在此次普查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和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普查质量控制要求,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普查质量关键指标差错率为0%,达到了优秀水平。2020年8月,广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了国家污普办、广东省污普办的质量验收,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中心将充分发挥好本次普查工作的影响和作用,继续加强全市生活垃圾终处理设施的运营监管,做好污染源管控,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广东作出应有贡献。(废管中心 王友良 谢志标 韩光明)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