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4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创建时间: 2021-04-13 10: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4月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年度学习初步安排,结合当前形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组织了年度第4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分为两个阶段:4月7日为第一阶段,主要组织局系统全体在家党员干部421人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4月9日为第二阶段,主要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研讨主题为“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激发干事创业内在动力,用‘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党组书记陶镇广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导学和小结讲话。

  集中学习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现场观看了《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党史微课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和《人民日报》上刊登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等内容。

  在学习小结中,陶镇广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切实激发干事创业内驱力。一要从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把握方向引领。要树牢正确党史观,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准绳、以中央精神为依据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汲取前进力量。要站在我党历史的深厚基础上,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城市管理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建党百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精神中汲取智慧,切实激发干事创业内驱力。三要从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要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城市运行问题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狠抓短板和弱项,用“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公厕管养、违法建设治理、“两网融合”建设、“六乱”整治等城市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从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史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认清历史使命、明晰历史责任,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城市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新征程中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对策举措。五要从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加强党务队伍建设,规范开展经常性党组织活动,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建设发展。

  在研讨交流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正清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中心发言。指出,要在学习中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习中体悟“初心”,自觉“看齐”;要在学习中以史为用,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学习中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要在学习中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履职工作中心环节,深化环境卫生治理、规范垃圾分类收运秩序、提升环卫设施建设和管理品质、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健全环卫工作机制,推进智慧环卫管理平台使用,加大“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力度,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谢亮、水上市容管理和执法处党支部书记刘国柱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以来关于民族宗教政策的最新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教处 周峰 俞思瑾)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