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质监保障中心“五个强化”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5-07 18: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在“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和“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城管质监保障中心(市燃气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通过“五个强化”措施稳固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领导带队强化督导。4月28日,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级调研员邓检牛带队来到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围绕中心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三防应急工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详细了解中心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防护措施,强调要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抓好外出车辆作业安全,加强作业规范管理,提升安全意识。

  二是全面检查强化整改。坚持对标对表局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等文件,按规定逐条逐项落实任务,从严从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4月26日,中心领导班子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对中心道路交通、消防设施、用气用电、物料堆放、职工宿舍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把“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对危险源、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加强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对问题落实“清单式”管理,采用“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的方式加强问题整改。

  三是实战演练强化能力。加强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先后组织2次安全生产专项演练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4月20日,由中心办公室组织开展车辆疏散防汛应急演练活动。4月28日,由作业一部、作业二部共同开展人防专业队伍组织整顿活动。演练前制定方案,明确各部门演练职责和任务,成立以中心领导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演练中贴近实际设置演练背景,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为节日期间防护积累了经验。

  四是加强教育强化宣传。4月29日上午,组织监测部等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传达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重特大交通安全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研讨分析,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干部职工关于行车安全、消防安全、生命安全的思想防线,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力争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为外出巡检作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五是加强值守强化应对。坚持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五一”应急值守工作组织部署,聚焦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执行请示报告、上传下达、信息收集报告等制度。做到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及时应对和处置假期发生的突发事件。(质监保障中心 梁臣、陈徐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