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市容景观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5-07 18: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推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4月2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景观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塘街道办事处、龙腾社区联合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市容景观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洋同志以“学史明志,担当作为,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奋进者”为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红军时期冻死的军需处长胡军、背着金条乞讨的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一等功臣陈祥榕烈士的光荣事迹,重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负重前行、浴血奋斗的伟大壮举,并以“银河号事件”“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南海接机事件”以及近年来国家“强起来”新征程上的外交霸气风格,折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肩扛民族大义、带领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最后,刘洋同志以信仰信念信心、能力动力定力等十个方面的感悟勉励与会党员干部感念党恩、奋发有为。

  党日活动现场,市容景观管理处党支部送“硬核”服务进社区,帮助龙腾社区容貌迈进高品质提升快车道。一是邀请专业规划设计团队,以贴近市民生活为原则,关注市民需求,着力促进城市公共空间优化提升,编制完成《广州文化第一坊(龙腾社区2021年容貌品质培育)》,并组织现场讲解,展示设计理念和对比效果。二是结合近年来全市容貌品质社区检查督导工作情况,组织第三方督导机构讲解容貌品质提升及维护管理注意事项,提高街道、社区推进社区容貌品质提升的针对性。三是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进行技术讲解,帮助基层一线进一步规范隐患排查流程,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党日活动题材“新”,更走“心”,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并围绕推进社区培育容貌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恒峰同志表示,党员干部都要缅怀先烈感党恩,时刻保持蓄力蓄势,小步快跑,在工作岗位焕发活力。在社区容貌品质提升工作上,要进一步找准发力点,搞好与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全域服务治理的有机结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年来广州市持续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每年打造30个市级容貌示范社区,以点带面,逐步提升老旧社区环境面貌,取得了预期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顺应城市高品质发展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重要指示精神,借力借势建党100周年,将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升级为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其中,2021年,越秀区政府将大塘街龙腾社区作为重点培育的容貌品质社区之一。

  近期,市容景观管理处党支部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前期对越秀区开展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进行调研督导,一线调查社区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掌握基层实情特别是群众对社区容貌品质提升迫切期盼,了解到该社区人文历史科教资源禀赋良好,国民党一大旧址(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首发地)、鲁迅纪念馆等坐落其中。随后,党支部针对社区人文底蕴,特别是红色、历史、科教、美食人文资源禀赋特点,组织专业设计师团队到龙腾社区街角巷尾和越秀南路、德政中路,中山四路等主要路段,深入调研并编制社区容貌品质提升设计方案,用高水平的规划引领社区容貌提升的高品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