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以歌叙史 句句传情——这场志愿快闪“声”入人心
创建时间: 2021-05-07 18: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五一节前夕,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团委、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城志协”)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金曲音乐广播和花城FM、广州市侨光财经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以红色旋律和志愿歌曲为主题的系列快闪活动。

  活动共吸引了各界数百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其中包含了85名城管青年、100名环卫工人志愿者、85名广州市侨光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志愿者以及50名广州港技工学校志愿者,从青涩的少年到六旬老人,这场“跨越年代”的快闪吸引了众多目光。

  活动将爱国主题歌曲《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和志愿者宣传歌曲《守护》、垃圾分类宣传歌曲《一路同行》串烧,以“同唱一首歌”的形式,三天内于广州八地开展快闪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以歌为媒向党献礼,整齐划一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甚至同声合唱。“从小就听这些歌长大的,这次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把这些歌曲唱给更多人听,(我)感觉非常光荣!”志愿者梁淑娴激动的表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仿佛真的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从宋朝开始,评选羊城八景便成为广州传统,历代相沿,从未间断。2011年“云山叠翠”“塔耀新城”“荔湾胜景”“古祠流芳”“湿地唱晚”“科城锦绣”“越秀风华”和“珠水流光”八个景点被评选为广州的“羊城新八景”。可以说,“羊城新八景”就是广州这座城市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也是广州人文精神的一种体现。本次“羊城新八景志愿快闪”活动便以这“八景”命名,并分别对应白云山、广州塔、荔枝湾涌、陈家祠、南沙湿地、广州科学城、越秀山和海心沙八个活动地点。

  为了筹备这场具有深刻意义的快闪活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团委和城志协筹备了近两个月,并采用“线下快闪+线上MV”的形式开展。广州著名歌手东山少爷、汪晨蕊、陈劭康、王琪飞、1n1 Sisters加入其中,为MV激情献唱。《迎建党100周年 庆“五四”青年节,广州百名城市管理青年志愿者舞动“羊城新八景”》MV时长4分多钟,于5月初在学习强国、花城FM、公众号广州城管等平台同步推出。活动总导演罗丹力说:“MV的拍摄对应快闪活动的八个地址分成八个篇章,这样的布局寓意着在广州这片充满生机的红色沃土之上,未来城管青年会继续在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让城市管理志愿者的足迹如快闪中的歌声一样‘遍洒羊城’。”

  “羊城新八景志愿快闪”活动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的“十个一百”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载歌载舞庆华诞,歌声阵阵感党恩。活动通过歌舞的形式献礼党的生日,同时弘扬志愿精神和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团委 张栗之)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