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宣教处党支部到大塘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6-12 16: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根据越秀区统一部署, 6月10日,大塘街大塘社区在骏文雅苑小区开展全天候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基层防疫,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局宣传教育处党支部赴大塘社区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谭礼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当日下午14时30分,经过大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培训后,宣教处党支部5名同志以及宣教中心4名同志身穿社区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穗核酸”二维码标志“上岗”。大家的工作包括引导群众保持排队秩序,帮助检测体温、检查穗康码(粤康码)以及指导注册“穗核酸”等。大塘社区常住居民数量多,队伍曲折上百米,同时天气闷热,反复降雨,维持好现场秩序非常重要。现场还有许多行动不便的长者前来检测,有的需要帮忙搀扶行走,有的还需要抬轮椅上台阶;不少年长市民忘带老花镜,看不清手机屏幕,需要志愿者帮忙注册“穗核酸”资料等······志愿服务一直到18时,同志们全程佩戴口罩,不少同志反复奔走,没法喝水,衣服被汗水湿透,说话也开始嘶哑。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切身体会到了一线防控工作的艰辛,也收获了许多市民群众的感谢和点赞,更加激发自己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不少同志还提出,有了这次志愿活动经验,以后将更好继续投身自己住所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