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无害化中心六项举措抓好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7-19 18:07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上半年,无害化处理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落实五项举措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制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实施方案,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划分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区域、细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中心主要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印发《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召开月度安全生产例会与季度组织安全生产形势研讨会,分析中心管辖区域月度安全防范重点、研判当季安全风险,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

  二、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每周一检制度,组织开展月度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节前隐患大排查、春节后复工复产大检查、森林防火与防汛专项检查、消防与用电专项检查、特别防护期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治理活动,上半年在中心本部、李坑与大田山垃圾填埋场、福山产业园共组织安全生产检查52次,出动人员643人次,检查出安全隐患3处,2处完成整改,其中1处完成应急处置,正在落实全面整改。福山产业园每天安排人员在园区进行巡查,李坑与大田山垃圾填埋场驻场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在场区巡查。根据中心管辖区域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的特点,与各产业园区的驻场单位实行每日信息动态联动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通知与整改。

  三、落实应急值守,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应急机制、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一盘棋”响应机制,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理念,在节日与应急事件处置期间,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按时报告值班与应急信息。在大田山垃圾填埋场组织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共20人参加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人员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

  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管理、严格信息报告、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开展5次核酸检测,落实“应接尽接”的要求,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组织72人接种新冠疫苗,定期发放防疫物资,组建党员突击队赴荔湾区岭南街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发动党员回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组织69人参加线上培训活动,学习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电动车存放安全、应急救援与逃生等知识。三是组织54人开展学党史、庆百年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四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宣传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由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在中心本部、大田山垃圾填埋场、李坑垃圾填埋场、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分别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行动、6月份特别防护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叠加风险。

  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是利用政务微信平台对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二是在中心显著位置悬挂安全生产主题条幅,张贴安全宣传画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开展宣传警示教育。三是组织6期关键操作岗位人员开展安全教育与技能培训。四是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讲活动。(无害化处理事务中心 陈志钢 游岳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