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小记者走进沙面社区,体验环卫工作绘制创意环保袋
创建时间: 2021-08-11 18: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8月7日,由广州市城管部门主办的“生活垃圾分类‘潮’我看”环保主题夏令营再度开营。当日下午,20余组亲子家庭来到荔湾区沙面社区,参加由荔湾区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沙面街市容环境卫生站等单位协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生活共参与”之小记者探访社区活动。活动中,小记者们将参与体验街道清洁的过程,开展创意实践活动,共同学习、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在沙面党群服务驿站里,小记者们在家人的陪伴与引导下,在空白环保袋上绘制自己对环保生活、对绿色家园的展望。一名小记者自豪地举起自己设计与绘制的环保袋,“我以后出门都要背这个环保袋!”在旁观小记者绘制环保袋的时候,一名家长表示,动手设计并绘制环保袋的活动是培养孩子实践能力与提高环保意识的结合,很有意义,也很适合孩子们参与。

  在创作绘制环节,小记者们发挥想象力,收获了带有自己特色的纪念品,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不少小记者表示,未来会更加关注垃圾分类以及环保领域,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向身边的人传递环保理念,共筑绿色家园。

  本次“生活垃圾分类‘潮’我看”环保主题夏令营创新性地将活动地点设置在社区之中。通过走入社区这一与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关系最紧密的地方,引导小记者们思考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小记者们平时对于绿色环保生活的关注,成为“绿色环保小卫士”。(分类处 宣教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