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技术研究中心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工作
创建时间: 2021-09-26 11: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9月17日下午,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工作。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林金明主持,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依次由中心副主任陈伟锋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分析介绍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变化、内容要义,中心主任李湛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林金明传达学习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按照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共18大项,63小项),抓好实验室、大田山原餐厨垃圾实验项目资产、锅炉运行、打捞作业、动物尸骸收运、天然气加压、冷库房、办公楼消防及电梯、公务车辆、食堂等重点区域和风险点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二是狠抓假日期间安全工作。抓好值班和应急、出行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零事件”。

  会议指出,中心已经完成整合组建,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各部门要重视理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中心、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人;二是建立新的安全生产工作清单,梳理各部门安全生产风险点;三是狠抓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

       随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认真领会消防培训教官的授课,积极参与提问互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还在消防培训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本次会议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中心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技术研究中心 张纯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