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市局动态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1年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调研座谈宣贯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 2021-09-26 11: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着眼深化认识、分享经验、拓展思路,推动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出新出成效,2021年9月17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专家团队、媒体记者对历年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和今年以来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实施情况开展深度调研,并组织各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召开2021年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计划宣贯培训和工作推进会。    

  上午,专家团队和南方日报记者对天河区前进街天力居社区、白云区嘉禾街科甲社区、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和大塘街龙腾社区进行了走访,现场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创建和培育提升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感受社区通过培育提升容貌品质发生的巨大变化,研讨交流深度培育的有效举措。 

  下午,组织各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市局文明路办公点召开宣贯培训和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颖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容景观管理处对全域提升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各区全域提升行动实施情况作了深度讲评,各区依次汇报了社区培育提升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张颖强调,一是要办好实事,把提升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做到寓管于建、建管衔接、建管并重,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让提升行动成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工程;二是要拓展思路,将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到社区环境面貌整体设计和管理服务全过程,构建“政府+企业+市民”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引导并发挥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在全域提升行动中的生力军作用,开辟城市容貌品质提升新路径,在助推老城市新活力中贡献城管力量;三是要常态长效,把分级分类督导机制坚持好,在全方位提升社区容貌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常态化抽查复检、督导督查、通报讲评等措施,督促各镇(街)、社区做好常态化维护管养,防止环境面貌脏、乱、差问题出现反弹,长效固化提升行动成果。(市容景观管理处 陈紫芬)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