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苏华虹生态厕所
创建时间: 2018-12-21 02:1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一)研发单位

  江苏华虹新能源公司、江苏丰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科技产品的研制、开发和应用,引进日本先进的微生物技术,并与国内多个科研院所紧密合作,以源头上控制污染、变废为宝为研发方向,向社会提供“绿色、环保、低碳”产品为目的。公司拥有12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长期从事环保与生物科技产业的研发和投资。

  主要产品:生态厕所获国家重点新产品,遍布全国各大旅游景区;资源型生物厕所升级换代,扬长避短,掀起了生态厕所行业的革命。

  产品类别:生态厕所 移动厕所 环保厕所 泡沫封堵厕所 太阳能厕所 太阳能环保厕所 微生物厕所 免水移动厕所 资源型生物厕所 牵引式车载厕所 车载厕所宠物厕所 移动厕所租赁 旅游厕所 岗亭厕所 收费站厕所

(二)生态厕所工作原理

利用自然界土壤中存在的放线菌、酵母菌、杆菌、桔草芽胞杆菌等水解菌、产酸菌和甲烷菌等微生物菌种,经优化组合、人工驯养、繁殖,开发成功高效微生物菌群,对粪尿进行生态净化处理。

当粪尿与微生物及载体充分混合后,首先,微生物水解菌种释放具有降解有机物功能的高蛋白酶,将粪尿中的有机物降解为糖、脂肪酸和氨基酸等小分子有机物,微生物产酸菌种再将其降解为有机酸,经甲烷菌的进一步作用及代谢、完全氧化分解为水、气体等简单的无机物,而其自身也同时以几何级数繁殖。

产生的水分及其它气体直接蒸发排出,分解后极少量的余渣富含有机质、N、P、K和微量元素,可回收为高效有机肥料,同时包含大量好氧微生物的高效生物活性肥料,可将粪尿中的臭气吸收转化,实现粪尿的分解、脱臭、净化一体化处理,而粪尿中的大肠杆菌、寄生虫卵等有害病菌及杂菌也被微生物群落所吞噬,从而实现安全卫生无害化。

(三)生态厕所主要特点

1.免冲水。与传统的水冲厕所相比,在计算泄漏的情况下,“华虹”微生物生态厕所每个厕位每月可节省78m3的洁净水。一个2厕位微生物生态厕所一年就可减少污水处理厂2385m3的污水处理量。
    2.免清掏。“华虹”微生物生态厕所的最终产物为水蒸气、二氧化碳及微量的氨气,不需要清掏,就地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3.无臭味。“华虹”微生物生态厕所中,好氧微生物的繁殖,消耗掉了产生臭味的气体。生化反应将其转化为二氧化碳、水蒸气等稳定物质。所以,微生物生态厕所不会产生刺激性臭味。还有微生物载体本身就有消耗和吸附臭味的生化特性。这种载体还可以在需要除臭的场所作为除臭基料使用。
    4.无害化。“华虹”在微生物生态厕所的生化反应过程当中,有益微生物将病原菌和蛔虫卵消耗掉。另外,生化反应产生的温度也会对人粪尿进行消毒。
    5.资源化。粪尿通过生化反应槽直接消化处理,节省大量水资源和人力、物力。
    6.自动化。生化处理过程由IC板自控自调,自动化程度高,系统操作安全方便。
    7.长期化。采用自然界土壤中的微生物经纯种培养,具有良好的适温性,在-5℃~75℃范围内均能快速高效分解粪便及厕所用纸,微生物生命力强,使用时间长达15~20年。
    8.系列化。根据日使用人次设置多种规格,厕位可根据具体要求组合使用,并可配置洗手间或管理人员间。


生态厕所外观图(外观可根据需求定制).jpg

生态厕所外观图(外观可根据需求定制)


(四)源分离资源型生物厕所工作原理

源分离资源型生物厕所是将微生物技术和高效的机械处理设备相结合的一种全新粪尿处理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在厕所便器下部设置固液分离器,通过固液分离器将大小便进行分离。大便进入添加了微生物和载体的生化发酵槽内,通过定时搅拌混和,大便在微生物作用下进行好氧性分解,自动发酵升温至50~65℃,二氧化碳、水蒸气经排风系统排出,氮、磷、钾等元素被微生物载体吸收,经过一定时间的发酵,即转化成高效的生物有机肥料,当处理槽满后可以取出作为有机肥使用,分离出来的小便进入小便处理系统,经微生物除臭、发酵处理后收集制成叶面肥料。

(五)源分离资源型生物厕所技术主要特点

1.具有对粪尿快速高效的处理能力,能够快速升温和发酵,相对于其他生态厕所,能耗极低,每日使用每蹲位厕所耗电小于1.5度。无电的情况下可配置太阳能供电系统或无能耗供电系统。

2.变废为宝,将废物转变为无害的生物有机肥,其中氮4.30%、磷1.06%、钾2.03%,有机物总量79.2%,PH值8.25。

3.所需载体获取方便,成本低­­,秸秆、木屑等都可以成为该微生物良好的载体。

4.能有效控制异味,即使在连续不间断有人使用的情况下依旧正常运行,控制异味。

5.遗传性稳定,繁殖过程不产生变异。

6.无毒、无害,对活体及生态安全。

7.能有效抗冻,其中微生物生存能力强,能在-55℃~75℃环境中生存。厕所也有防冻设计,适合北方干旱冬寒地区。

8.安装和运行方便。所需安装处只需地面平整、可接电源即可,无需化粪池、下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等。运行后按所用人数在三到五个月出料即可,方便快捷。

微生物菌种已通过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并检测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微生物菌剂应用的环境安全性评价。

(六)资源型厕所类型

1.太阳能资源型厕所

阳光较充足,日照时间相对较长的地区,可从太阳能获得电力,通过大阳电池进行光电变换来实现处理设备运行所需电能,太阳能供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太阳能控制器、蓄电池(组)组成。根据需要输出电源为交流220V或380V,并配置相应的逆变器。

2.无电资源型厕所

资源型生物厕所生化发酵采用高效微生物自然发酵,电力需求主要为固液分离器及搅拌装置,当无电力供应时,可采用人工手动机械控制,固液分离装置采用脚踏式,在便器后端设置脚踏控制器,如厕后脚踏控制开关,固体物落入下部生化发酵槽,小便进入小便处理系统。生化处理槽的搅拌采用手摇搅拌,由管理人员定时摇动转臂,正向反向各2~3转,每天手摇搅拌3~4次即可,处理过程无需耗用电能。

资源型生物厕所抗冻性强,使用的微生物菌种达到25株以上,无毒无害、遗传稳定,生存能力强,气候适应性强,能在-55°C~75°C环境中生存。外界气温在0°C以上厕所均能正常使用,另外,针对极端低温及高海拔气候,生物厕所加强了防冻方面设计。

(七)应用案例

    生态厕所获国家重点新产品,遍布全国各大旅游景区;资源型生物厕所升级换代,扬长避短,掀起了生态厕所行业的革命。源分离资源型生物厕所被列为中国旅游协会推广产品,同时已在全国各主要城市设立营销网点,现已经在北京、上海、太原、郑州、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南宁、昆明、合肥、石家庄等地设立了办事机构,负责销售和售后服务。产品已在北京、昆明、太原、阳泉、忻州、南宁、青岛、烟台、威海、大连、郑州、平顶山、重庆、西安、西宁、秦皇岛、安徽黄山、九华山、福建武夷山、山西五台山、太行八泉峡、大峡谷、红豆峡、浙江普陀山、八达岭长城、沈阳“世园会”、上海地铁等各大城市和著名景点广泛使用。

黄山厕所.jpg安徽黄山生物厕所.jpg车载生态厕所.jpg

    黄山生态厕所       安徽黄山生物厕所     车载生态厕所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