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垃圾分类
创建时间: 2020-01-06 16:01 信息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 -
 

  广州试点外卖餐盒回收

  9月24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美团外卖等在广州启动了“流浪餐盒计划”——外卖餐盒回收试点项目。将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设置共计35个投放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一组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桶,覆盖整个广州大学大学城生活区,引导大学生将外卖餐盒投放到“流浪餐盒回收所”。

  大学城设35个站点回收外卖餐盒

  广东省拥有80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美团外卖”等主流外卖订餐平台上上网的商家达到28万家,占全省餐饮服务单位的三成。外卖行业兴起后,外卖垃圾日益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广州的美团外卖垃圾每天可达16.8吨,每天将近300万人会点外卖。

  在启动仪式上,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广州大学、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在基于大学城外卖垃圾的产生流向及处理全流程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外卖餐盒专项回收项目——流浪餐盒计划。

   

  流浪餐盒计划启动


  项目将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宿舍楼、教师公寓和绿岛设置共计35个投放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一组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桶,覆盖整个广州大学大学城生活区,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宣传、志愿者引导等方式,引导大学生将外卖垃圾分类投放,将外卖餐盒投放到“流浪餐盒回收所”。

  所有外卖餐盒将清运至资源处理站,工作人员会对所有外卖餐盒再次分拣,将PP塑料类餐盒分拣出来单独存放,由资源处理站统一回收进行资源化再生利用,发泡类餐盒及塑料袋投入其他垃圾由市政环卫系统进行清运。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长杨碧聪表示,这次在广州大学落地的流浪餐盒计划,是美团外卖联动多方合作伙伴共同助推外卖餐盒回收再生的试点项目。

  外卖餐盒回收后将“变身”

   “在大学城,学生是点外卖的主体。在高峰时段,外卖餐盒2分钟就能堆满大学内的大号垃圾桶。”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调研已经得知,广州大学城里大学生每天都点外卖的人数超过两成,每三天内必点外卖的达到三成,广州大学城里每周点外卖数量达到60—65万个。因此,在大学城里率先开展外卖垃圾回收活动很有必要。在大学城试点后,将继续呼吁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使餐盒回收活动扩大到其他区域。

  回收后的餐盒都去了哪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卖餐盒经过专业回收之后,将可再生利用,做成自行车挡泥板、环保袋等。

  链接:http://kb.southcn.com/content/2019-09/24/content_189084513.htm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