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青岛首座智能生活垃圾分类密闭收集站亮相
创建时间: 2020-05-11 11:05 信息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 -
 

  近日,青岛市首座智能生活垃圾分类密闭收集站亮相城阳区。该类站点是继城阳区基础设施布设、智能可回收物回收箱辅助模式后,集资源与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化、可控化垃圾分类3.0模式。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前旺疃社区的这一站点,将辐射小区300户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工作,是城阳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的首个示范点。

青岛市智能生活垃圾分类密闭收集站


  这座生活垃圾分类密闭收集站不仅集分类垃圾称重功能、线上APP积分兑换、多媒体宣传服务、投放后洗手清洁、防雨、照明、监控等功能于一体,还具有杀菌、除虫、除臭功能。投放使用后将重点解决原有的垃圾桶点过多导致的分类管理困难、分类效果差等问题。

   

 

收集站内全景


  据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点正式投入使用后,将采取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在早晚规定投放时间段,分类指导员将现场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每天投放时间结束后,收集站点将关闭,由分类运输车辆将垃圾分类清运,然后由收集站点保洁员对站点进行清扫消毒,保证垃圾不储存、站点清洁无异味。

   

   

桶底称重模块


  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阳区将大力推广“集中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今年计划在城阳区打造120个垃圾分类标准化示范小区,设计覆盖城区6万户居民的垃圾分类典型推进方案,将撤桶并点与标准化全密闭四分类垃圾收集站建设有机结合,集中精力将城阳主城区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来源:大众网)

  链接:http://www.cn-hw.net/news/202004/07/72273.html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