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杭州拱墅区垃圾分类有新招
创建时间: 2021-02-16 09:02 信息来源:杭州市垃圾分类 APP
浏览次数: -
 

  来到杭州拱墅区上塘街道蓝色霞湾小区,举目望去,看不到一只垃圾桶。原来,这里将小区的生活垃圾集臵点建成 了一间间生态房,再见不到苍蝇蚊虫乱飞,也没有臭气熏人。

  用酸梅汤除臭 每天仅需 3-5 元

  垃圾房不臭的秘诀,就在于墙上的白色除味器。从外 观看,这台装臵像加湿器一样,源源不断地喷洒出袅袅水雾, 正是这些水雾令垃圾产生的异味在人们鼻子底下“遁形”。

  这些水雾是什么成分?这是利用生物发酵技术除臭。这些水雾是益生菌生物液和水的混合物,不仅对人体无害,甚 至还可以喝。据悉,该益生菌生物液为棕红色,味道类似于乳酸菌饮料,酸酸甜甜的,可以饮用。利用这种生物发酵技术给垃圾集臵点除臭,装臵单价每台约 6000 元,在生物耗 材与电费成本上,每天仅需支出 3-5 元,便可换来环境气味 的清新宜人。

  使用至今零投诉 取经者络绎不绝

  在建成垃圾集臵点之前,小区的垃圾桶都放在单元楼门 口。每幢楼有 1-2 只桶,有时垃圾满溢,对环境造成了一定 影响。蓝色霞湾小区业主楼先生回忆,从去年 11 月起,小 区开始垃圾定时定点投放,随着生态房的建成启用,这台除 味器同步到位,“效果的确不错,打消了我们之前关于气味 的担忧。”(来源:杭州市垃圾分类 APP)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