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深圳首个校园智能地埋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创建时间: 2021-05-10 11: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期,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引进的智能地埋式垃圾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深圳市首个安装在校园内的地埋式垃圾桶。福外高中表示要利用科技的力量将扔垃圾变成一件有趣的事,不断增强校园垃圾分类教育工作,改善校园环境。

  智能物联模块记录垃圾投放行为

  当天,在第五节下课铃响后,几个学生提着各自班级的垃圾袋丢垃圾。当他们往垃圾桶前一站,桶盖就自己张开了嘴,迎接分好类的“美食”。看到能自动开盖的垃圾桶,同学们都“哇”了一声,走近打量这个新伙伴。他们从桶口往里面看,发现原来埋在地下的智能垃圾桶内已经存了那么多垃圾。“以前的垃圾桶很小,有时候一个课间就塞满了,还经常看到吃完的泡面盒露在外面,非常不好看。现在这个又好玩,又能装,还很漂亮!”来丢垃圾的陈同学高兴地说。


学生使用智能垃圾桶.png


学生使用智能垃圾桶


  位于教学楼内的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在地面上只能看到5个与果皮箱大小一样的不锈钢投放口。“从投放口扔进去的垃圾会密闭存储于地下的大垃圾桶中,充分利用了地下空间,增加了垃圾投放的容量。”迈睿环境负责人汪鑫平介绍道。地下的垃圾存放平台内还配备了除臭系统和消杀系统,每天定时喷淋除臭液和消杀液,从源头确保垃圾桶美观无臭味,杜绝细菌病毒滋生。同时,每个垃圾桶都装载了智能物联模块,可以记录垃圾投放行为,更好地帮助全校师生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

  小手拉大手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除了教学楼的垃圾分类示范点,福外高中在生活区也设置了一套5个桶身的智能地埋式垃圾桶,主要用于生活区的垃圾存放和清运回收。

  到了午饭时间,记者在学生食堂见到处处都贴有“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的系列海报,在学生吃完饭倒盘处还有专门的督导,指引学生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投放,还提醒学生注意吃饭时源头减量,响应光盘行动。

  据了解,福外高中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行为习惯,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的环保教育理念。为打造文明和谐校园,学校构建两级主题课程、开展七大主题教育活动、扫除四大管理盲点,开展食堂源头减量和拒绝一次性餐具活动,邀请高校教授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引进智能地埋式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全面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