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全国首个碳中和垃圾分类站落地成都
创建时间: 2021-06-07 08:06 信息来源:环境司南APP
浏览次数: -
 

  1月14日,在成都簇锦街道永兴社区永乐苑小区,一座新颖别致、绿色耀眼的垃圾分类亭引得不少行人驻足观望,更多的群众则在积极扫码使用绿豆芽APP参与垃圾分类碳中和行动。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创的碳中和垃圾分类站在成都落地使用。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碳中和垃圾分类站,大家可以投放自己日常产生的可回收物,通过回收抵消碳排放量,还能获得收益。

  “快来哦,看我又积了0.2吨积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腐臭味明显少了!”铁佛新区程秀蓉女士兴奋地说,这个垃圾分类站让小区居民可以更便捷地享受生活,干净出行,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垃圾堆放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让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居民群众将自己日常的生活垃圾拿进小绿屋,在志愿者协助下进行分类、称重,通过扫码,即可获得奖励。随时还能通过绿豆芽APP上传日常减排行动与好友邻居们互动,累计碳中和得到1吨碳汇还能获得100元奖励,参与次数越多获得奖励越多。居民还可以通过APP进行线上植树、知识问答、拼团减排等日常低碳活动,学习了解更多的碳中和知识,引导更多群众通过各式各样的绿色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地参与到碳中和的环保行动中。

  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饶成介绍,2020年武侯区簇锦街道完成79个生活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主动完成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通过政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等方法,为生活垃圾就地化处置开辟了新路径。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以“一键扫码碳中和”这一方式,为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提供了解决路径。这一垃圾分类与碳中和结合的全新模式在成都的落地,正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力尝试,成都人正在通过积极参与日常生活碳中和,推动成都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