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上海探索将湿垃圾“变废为宝”
创建时间: 2021-09-06 20: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近期上海正全力打造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不仅能将湿垃圾快速处置,更能将它们变废为宝。作为去年上海重大工程,项目选址在中国最大的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内,设计每天处理湿垃圾1500吨。

  据了解,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通过采用双道门封闭及全厂微负压控制,不仅可防止异味外溢,而且采用先进除臭工艺,异味去除率达到99%。“预处理+厌氧”是生物能源再利用二期项目的主体工艺,厌氧日产沼气达15万立方米,沼气可实现供热和发电上网,日发电量可达24万度。在无害化和减量化的基础上,二期项目将进一步提高资源化水平和项目的经济效益,实现生物资源的全利用,以废养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二期项目新增了多种资源化处置方式,充分诠释“虻基鱼塘”的循环经济理念,建成“大型温室+自然呼吸”的花园式厂区。分选固相物黑水牤生物处置中,黑水虻产出的虫粪作为花肥,鲜虫用于养殖鱼类;厌氧沼气产热作为温室的热源;渗滤液处理后作为灌溉用水及鱼塘补水;沼渣干化后将与老港基地内焚烧厂炉渣、建筑垃圾处理厂废弃物合理配比后,作为种植土虫粪培育花卉。下一步将着力打造适应垃圾分类新时尚的上海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置管理控制系统,开展干湿垃圾转运环节品质识别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一体化安全工作管理平台;同时积极探索将再生资源回收从陆地拓展到水域。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