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学史力行,南沙区城管局推动城市治理创新
创建时间: 2021-09-15 17:09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南沙区城市管理局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所需所盼,创新开展了“巡城马”项目,在城市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极端天气应急巡查、保障领导视察路线等方面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与工作亮点。

  在前期准备阶段,南沙区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锻造了一支精干“巡城马”队伍,充分发挥巡检督导作用,为助力提升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规范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南沙区城管局“巡城马”项目升级提升。组建的“巡城马”党员先锋队伍,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条例和实际情况,将现有人员车辆分组,对本区进行7*24小时巡检及应急服务。在常态化巡查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发现一宗案件即处理一宗,大大加快处理进度。在硬件上,巡检队伍配备巡检车辆,车载摄像系统,手持执法记录仪等硬件设置,软件上,开发南沙智慧云平台APP管理系统,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精准定位城市管理和市域社会治理问题类型、发生地点、责任单位,减少发现问题到处理问题这一流程之间的环节,加快办结时间,达到了迅速高效办结案件的目的。(南沙区城管局 李寅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