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首批氢能源环卫车辆投用
创建时间: 2023-01-29 17:01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
 

  在“双碳”背景下,清洁、高效、零排放的氢能源被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8月8日,24台氢燃料电池洒水车驶出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标志着广州首批氢能环卫车正式“上岗”。

  据介绍,氢能环卫车“呼吸的是空气、加入的是氢气、排出的只有水”。目前,广州已经在公交、物流、运输等多个领域,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车,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能源汽车“氢”装上阵。

广州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辆投用

  该批氢能环卫车辆分18吨和9吨的氢燃料电池洒水车两种型号。黄埔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车辆将配发部分镇街和区环美中心试用,主要承担黄埔区主要干道路面的冲洗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卫保洁工作。

氢能环卫车辆的投运有助于提高环卫保洁工作品质

  据介绍,与纯电动环卫车相比,氢能环卫车只要4至8分钟就能加满氢气;燃料电池发动机能量高,功率密度大,续航里程更长;能量转换效率高,最高效率可达60%;具有更低的耐温性能,在冬季可提供及时的环卫作业保障功率。最重要的是,它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氢能源燃烧最后产生的只有水,可实现零污染。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