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废管中心:科技赋能促发展,智慧监管谋新篇
创建时间: 2023-04-20 10:04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废管中心立足广州城市管理发展大局,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新举措,全力推动我市垃圾终端处理智慧监管建设开新局、谋新篇。

  丰富智慧监管视角。为给垃圾终处理设施运营监管“加速度”,今年以来,中心已数次邀请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等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科技企业经验优势,专题讨论我市垃圾终处理领域智慧化发展路径,深挖科技成果转化着力点,积极探索“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垃圾终处理设施监管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力求集聚更多创新要素,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以数字化赋能设施监管、资源挖潜和行业发展,为集成科技手段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优化智慧平台建设。以监管平台为精准发力点,积极对接项目开发人员,不断完善监管平台功能,实现数字监管与驻场监管高度融合。积极承接二期设施运营投产新形势,全面统筹历史数据整合,规范新设施计量数据上传,助力构建全市“大监管”格局。充分运用在线手段,精准对接一线监管需求,多维度丰富平台功能、优化平台结构,以平台的智能化、流程化、标准化,助力计量、环保、运营三大领域监管走深走实,实现计量数据更清、部门履职更快、监管成效更实,推动我市垃圾终处理监管平台取得跨越式提升。

  健全智慧监管体系。深化“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理念,持续推进监管工作向智能化转型,坚持以“算力”解放“人力”,不断健全可视化远程监管系统,构建关键问题预警机制,完善数据分析处理模块,保障监管人员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监管结果量化水平,通过创新数字手段提高监管人员预测潜在风险能力,致力于形成全流程、全覆盖、全时段的智慧监管发展格局,稳步推动我市垃圾终处理设施运营监管质效全面提升。

  废管中心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战略发展主线,把推进智慧监管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科学赋能及创新驱动的更多路径,为广州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强劲动力。(李春铖)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