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河南省驻马店市城管系统干部技能提升培训班师生前往白云区参观研学智慧城管系统
创建时间: 2023-05-18 10:05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5月11日,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3年河南省驻马店市城管系统干部技能提升培训班”师生一行60余人,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参观研学“白云智慧城管”系统。

  当日下午,在白云区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的巨大显示屏前,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柏生介绍了白云智慧城管系统的建设思路、模块构成、现有成果,以及未来规划。他指出,白云城管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识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部件可视化、考勤线上化、作业工单化、群众参与多元化”,打造了以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已接入全区1.5万路视频监控,可对20余种城市管理问题进行自动抓拍、智能识别、报警、生成工单,推动城市管理由传统的被动处置演变为以动态感知、智能分析、提前预防和高效追溯的主动式管理模式。 

  郑柏生以生动详实的事例,对“运营一张图”、治违抓拍、垃圾压缩站管理、公厕管理及环卫收费等城市管理相关业务模块功能进行演示。在研学交流环节,针对培训班学员提出的“燃气安检、指挥调度”等问题,郑柏生通过分享白云的实际案例逐一进行解答,培训班师生对“白云智慧城管”系统的应用及成效均给予好评。培训班学员、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伟现场坦言“大开眼界、大为震撼”,期待下一步再度组织人员到白云区深入学习交流。(张晓璞、易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