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管理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项目示范工程可行性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3-08-21 10: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8月16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城市管理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在黄埔区长岭街道主持召开科技项目《废布碎磁化低温热解、二氧化碳高值资源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可行性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的3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黄埔区长岭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科技项目承担单位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泽惠环境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审议,会议通过了示范工程可研报告,专家组认为示范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依据充分,创新性较强,可行性研究报告经修改完善后,可按项目计划推进下一步工作。

  示范工程选址位于黄埔区长岭街道,临近广汕公路,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将打造为黄埔区长岭街再生碳中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基地,其中包括大件垃圾拆解中心(10吨/日)、能源回收处置示范基地、碳中和科普教育基地、华南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等设施。示范工程采用华南理工大学研发的磁化低温热解、小藻球生物固碳等先进工艺技术,可实现本地区废织物、大件家具拆解废织物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协同降碳等多重目标,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进黄埔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全链条,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李文灏)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