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科技创新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科技赋能 黄埔城管开展无人机操作专题培训
创建时间: 2023-08-29 11:08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强化科技装备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助力智慧城管建设,近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局相关科室人员共14人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应用场景、操作技巧、安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实操演练了采集取证、维护及故障排除等实践操作。随后14位学员通过电脑模拟操作应用软件与无人机操控遥控器相结合,开展模拟飞行操作,进行两个关卡的模拟飞行操作,加强理论应用,提高无人机安全操作飞行熟练度。

  通过关卡测试后,讲师讲解了无人机开始飞行前需完成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并进行无人机实操飞行演示和指导。通过圆形航线和图片信息采集训练,经过为期4天的理论培训和实际操控,学员逐步掌握了起飞、悬停、平移、降落等操作要领,无人机使用操作水平有了全面的提升,并全部顺利完成理论和实操考核。

  下一步,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逐步把无人机运用到城管执法、违建管控等城市管理中,提高城市管理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着力解决城管执法人员巡查难、取证难等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准,积极构建立体式、全方位执法管理工作体系。(胡蓉 朱晨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