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长者助手 登录
搜索
  • 微博
  • 微信号
  • 手机版
  •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穗好办
    • 关注 · 穗好办
  •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管科技 > 数字城管
打印|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监控指挥中心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6-28 13:06 信息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
 

  2020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贯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思想,进一步提高市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派驻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6月23日下午,中心邀请广州卡瑞克应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全体干部职工、派驻服务人员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理论讲解、案例剖析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职工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诱发的原因,初起火灾扑救,应急疏散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从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深度剖析火灾事故的原因,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城市管理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就如何解决隐患、如何预防和扑救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基本知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安全意识进行深入浅出讲解。通过培训,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防火救灾”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能力。

  此次培训是中心“安全生产月”11项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派驻服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巩固和扩充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遇到火险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监控指挥中心 杨妍)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贤思街34号  邮编:510030

备案号:粤ICP备10079992号-3  网站标识码:4401000054  

版权所有: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